新浪新闻客户端

入托难!日本年增7千余名“待机儿童” 连续三年递增

入托难!日本年增7千余名“待机儿童” 连续三年递增
2018年04月12日 10:5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在日本,需要进入托儿所托管,但因相关设施和人手不足,只能在家等待空位的学龄前幼儿被称为“待机儿童”。社会保障完善速度跟不上日益增长的保育需求,日本待机儿童数量连年递增。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1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一项统计结果。截止2017年10月日本全国共有5.54万名待机儿童,较上年增加7695人,连续三年呈递增态势。待机儿童近半数集中在东京、神奈川县、埼玉县等首都圈地带,其中东京待机儿童便高达1.25万人。

  待机儿童人数增长,一部分原因在于日本厚生劳动省视现实情况扩大了统计指标。自2017年开始,因孩子无处安置,父母不得不继续休育儿假的情况也会被视作待机儿童范围内。然而,保育设施缺乏, “入托难”仍是待机儿童数量不断增长的重要原因。

  厚生劳动省表示,日本政府将立足自2018年开始实施的减少待机儿童数量三年计划,因地制宜,力争满足各种保育需求,有效减少待机儿童数量。

待机儿童入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