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也门内战冲突持续 流亡总统哈迪沦为边缘人物

也门内战冲突持续 流亡总统哈迪沦为边缘人物
2018年04月12日 16:05 环球网

  原标题:也门内战冲突持续 流亡总统哈迪角色受质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瑞士资讯4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也门内战冲突持续,总统哈迪已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度过了3年流亡生活。以沙特为首的军事联盟仍未击退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哈迪逐渐被视为边缘人物,甚至有人认为他是和平的障碍。

  据报道,沙特领导的军事联盟于2015年3月展开行动,目标是推翻“胡塞”武装,并让国际认可的哈迪政府重新掌权。“胡塞”武装掌控也门多数领土,其中包括首都萨那。

  也门内战已造成近1万人丧命,数万人受伤,这起冲突被联合国形容为全球最严重的人道危机。内战进入第4年,以沙特为首的军事联盟出现内部分裂迹象,有些国家质疑哈迪对参战目标的用处。

  “胡塞”武装2014年底占领也门首都萨那,哈迪当时被迫逃离。他首先逃往也门南部城市亚丁,之后才流亡沙特首都利雅得。

责任编辑:桂强

哈迪也门内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