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将发射导弹 白宫:尚未决定是否对叙动武

特朗普称将发射导弹 白宫:尚未决定是否对叙动武
2018年04月12日 09:29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称将发射导弹 白宫:尚未决定是否对叙动武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来源:国会山报)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来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4月12日电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将对叙利亚发射导弹之后,白宫当地时间周三(11日)表示,美方尚未最终决定是否对叙动武。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早间发推警告称,俄罗斯应“做好准备”,导弹将飞往叙利亚。随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针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美方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我们有很多选项,所有选项仍在桌上。”

  此前,针对叙利亚疑似化武攻击事件,特朗普指责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应为此“付出很大代价”,并称将很快决定回应方式。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发推称,“俄罗斯扬言将击落射往叙利亚的任何、所有导弹。准备好吧,俄罗斯,因为导弹就要来了,又好又新又‘智能’!”

  对此,有记者提问,特朗普的推文“是否代表了一种国家安全风险”,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一点也不。”桑德斯辩解称,特朗普的推文并没有给出任何计划,并补充称特朗普仍在根据时间表考虑决定。她重申,特朗普仍然保有很多选项。

  此外,对于白宫将如何就对叙动武一事寻求国会支持,桑德斯拒绝透露是否已有具体计划。她表示,“政府采取行动,将遵循任何必要法律和规定。由于我们尚未披露任何具体行动计划,我不能告诉你们将如何向国会说明。”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地时间周三(11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仍在评估情报”,以证实叙政府近期使用化武攻击。

  据报道,马蒂斯11日在五角大楼会见荷兰国防部长。会前记者会上,对于记者提问,美方是否有足够证据指责叙政府实施所谓化武攻击,马蒂斯表示,“我们仍在评估情报,包括我们自己的和我们盟友的。我们仍在对此进行研究。”

  而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总参谋部主战部第一副部长庞兹希尔中将(Viktor Poznikhir)当地时间11日表示,所谓4月7日叙利亚城镇针对平民使用化武攻击一事,是由“白盔”组织一手策划并录制的。他说,“在人道主义行动中,该非法武装团体一直在东古塔地区试图挑拨、煽动,包括所谓使用有毒化学物质,目的是把使用化武的罪名强加到叙利亚政府军身上。”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