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众议院议长将不再参选 美共和党中期选举前景堪忧

众议院议长将不再参选 美共和党中期选举前景堪忧
2018年04月12日 16:14 界面

  原标题:众议院议长瑞安将不再参选 美共和党中期选举前景堪忧

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着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临近,现任国会议员们是否会寻求连任成为外界关注的重要话题,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议员之一便是年轻的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

  现在,答案已经揭晓,而且似乎并不能令共和党人满意:当地时间周三(4月11日)早间,48岁的共和党人瑞安宣布不会在今年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寻求连任国会议员一职,主要原因是为了回归家庭,陪伴正处于青春期的三个孩子。

  在简短的声明里,瑞安再次提到了外界耳熟能详的个人经历:父亲在他年仅16岁时便离世,瑞安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只能在周末和假期见到他。至于2018年中期选举后他可能失去议长职位这一因素,瑞安表示他根本不在乎。

  “你们都知道我并不是主动竞选这个位子的,我当初不情愿地接手这个任务,”瑞安说,“不过我付出了我的一切,我也不曾后悔承担这份责任。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项荣誉之一。“

  但他又补充道:“可真相是,它也会轻而易举地夺走我生活中的一切。你不能让一切就这么发生,因为生命中还有其他事情稍纵即逝——比如作为丈夫和父亲的时间,这就是我人生的另一项重要荣誉,也是我在今天宣布今年就是我在国会的最后一年的理由。”

  2015年,由于无法应对共和党内部分歧和极端保守派的压力,前众议院议长博纳辞职,时任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的瑞安被共和党推荐成为接替博纳的人选,随后正式成为美国近一百多年来最年轻的众议院议长。等到明年1月本届任期结束,这位70后议员长达20年的国会议员生涯就将告一段落。

  在担任议长的两年多时间里,特别是在过去一年特朗普执政期间,瑞安协助促成了大规模减税和金融去监管政策,并增加了美国国防预算。

  在他公布离任决定后,许多共和党人表达了对瑞安的赞许和不舍。特朗普也在推特上表示:“议长保罗·瑞安真的是个不错的人。虽然他不会再寻求连任了,但他留下了无可非议的成就。与你同在,保罗!”

  虽然瑞安要离开的传闻并不新鲜,但一些共和党人原本仍然希望瑞安能寻求连任,帮助共和党筹集资金,同时避免共和党分散精力寻找下一位议长的局面。CNN报道称,眼看着特朗普政府陷入混乱无序的状态,许多共和党议员都把瑞安视作靠得住的领袖。

  目前国会参众两院都由共和党控制,但瑞安的退出对共和党的中期选举前景蒙上了厚厚的阴影。面对民主党的挑战,共和党保住众议院多数党地位的心愿愈发难以实现。更糟糕的是,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认为,瑞安可能会引发更多现任共和党国会议员的离去。

  另一方面,外界猜测称瑞安不是那种故意把烂摊子扔给共和党同僚的人,他在此时选择退出或许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纽约时报》分析称,虽然特朗普上任后他和瑞安关系不错,但对于瑞安来说,身为自由贸易和放宽移民法规的支持者,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特朗普反其道而行之。

  此外,瑞安一向力挺联邦政府的执法机构,特朗普对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的批评肯定不合瑞安的心意。但Politico报道还提到,瑞安说自己和特朗普在相关话题上保持非常坦诚的沟通,而且特朗普非常感谢瑞安一向在“私下”质疑他,很少公开指责。

  “私下交流比公开争论效果更好,特别是对总统来说,他很欣赏这一点,”瑞安说。

  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瑞安目前还不能确定。他曾经在2012年担任米特·罗姆尼的搭档,即共和党派出的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不过瑞安现在表示将来不会竞选公职,也许等到明年1月正式离任后再做规划也不迟。

责任编辑:张玉

瑞安选举议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