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诚法师获颁澳大利亚南天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学位

学诚法师获颁澳大利亚南天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学位
2018年04月14日 22: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学诚法师获颁澳大利亚南天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学位

  中新社悉尼4月14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获颁澳大利亚南天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学位。颁授仪式14日在澳大利亚佛光山南天寺举行。

  澳大利亚国会议员Geoff Lee、卧龙岗市市长Gordon Bradbery、南天大学校长Bill Lovegrove、佛光山澳纽总住持满可法师等,以及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的高僧、贤达、信众1000多人,出席了仪式。

  南天大学成立于2011年,是星云大师在全球创办的第四所佛教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唯一的由佛教团体创办的高等教育机构,开设应用佛学研究、健康与社会福祉等硕士课程,现就读学生百余人,平均年龄45岁,95%为澳大利亚人。2017年,南天大学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办高管教育培训课程,融合东方智慧和西方管理学,为未来企业管理者提供更广泛的视野。

  仪式上,南天大学校长Bill Lovegrove致辞说:“南天大学重视教育品质,将两千年佛教的智慧融入到课程中,让学生更有爱心,更有智慧。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个历史时刻。”

  学诚法师表示:“对我来说,获得南天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并不仅仅是一种个人荣誉,而是一份跨越国界的友谊,是一种文化交流的契机,更启示着佛教对当今世界所应担负的责任。作为来自中国的佛教徒,同时也是南天大学的新校友,当我将荣誉博士学位证书接在手中的时候,其实也意味着将这份使命放在了肩上。”

  随后,学诚法师做了题为《人类文明新生与佛教的世界责任》演讲,阐述了“轮回”之圈;以“心文明”重建人类文明体系;佛教在人类文明新生中的世界责任等3个方面的内容。他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觉悟的光辉照亮自己、照亮世界,让人类文明之光烛照寰宇、永不熄灭。

  学诚法师率中国佛教代表团应邀于11日至16日访问澳大利亚,期间为“澳中佛教总会”成立揭牌、为悉尼楞严学院般若法师荣膺方丈送座、为堪培拉护国报恩寺妙净法师荣膺方丈送座。(完)

责任编辑:姜贞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