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困境中的中东难民谴责叙利亚空袭

困境中的中东难民谴责叙利亚空袭
2018年04月16日 12:34 央视新闻
原标题:困境中的中东难民谴责叙利亚空袭

在希腊避难的部分中东国家难民也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叙利亚发动空袭表示震惊和愤慨。

央视记者王玉国:这边就是位于希腊阿提卡半岛西侧的著名的萨拉米斯海湾。我们看到有两艘轮渡快船在港口里停泊。四天之前(4月12日)有100多名难民,他们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就是乘坐这样的快船被转移到了这座金属塔前面的白色的建筑里。

这座白色的建筑原来是一所军校的宿舍,大约一年前被改造成了一座临时性的难民中转中心。4月12号抵达的这些难民是乘坐橡皮艇从土耳其西海岸出发,在希腊希俄斯岛登陆的。经过了3到6个月的等待,他们的避难申请终于获得了批准,并被从希俄斯岛转移到了这里。

因为前一段时间叙利亚国内局势逐渐趋于平静,有些叙利亚难民曾动过返回故乡的想法。但是美英法三国发动了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这让他们陷入绝望并倍感愤怒。

叙利亚难民侯赛因:我痛恨战争,我深受其害,7个孩子和怀孕的妻子与我一起逃难。

伊拉克难民艾哈迈德:我们不需要战争,任何国家都不需要战争,停止阿拉伯国家的流血,停止战争。为什么,为什么要死那么多人,很多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工作,孩子们受疾病折磨,这究竟是为什么?战争太糟糕了。

中转中心条件差 难民难以适应

叙利亚国内局势让难民感到焦虑的同时,他们的自身处境也让他们倍受煎熬。从希俄斯岛转移到萨拉米斯的难民中转中心之后,难民们发现这里的条件远远达不到岛上难民营的水准。建筑里面只有大通铺,没有小房间,许多难民家庭挤在一起,缺少疾病防控和保护个人隐私的基本条件。卫生条件差、病患密集发作,让他们陷入了心理与生存的双重困境。于是,一些新到达的难民家庭就自发在外面搭起了简陋的帐篷居住。

由于这些简陋帐篷紧挨着一片杂草丛生的乱石岗,夜间蚊虫叮咬加上白天暴晒,不少儿童很快就得了皮肤病。然而,还有比这更严重的情况,有一位女士心脏病发作,但是这里的难民中转中心没有值班的医护人员,而救护车又迟迟不来。恶劣的生存条件让难民们倍感沮丧和压力。

伊拉克难民艾哈迈德:等了很长时间,昨天我们等救护车来,整整等了两个小时,没人理会我们,后来,谢天谢地有警察路过,我们请他们帮了忙,警察打电话才叫来了救护车。

叙利亚难民侯赛因:你看,过去我在叙利亚是一名大学教授,现在变得就像动物一样,为什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