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自民党总裁选举民调:安倍连任难但石破茂被看好

日自民党总裁选举民调:安倍连任难但石破茂被看好
2018年04月16日 16:58 环球网

  原标题:日自民党总裁选举民调:安倍连任难但石破茂被看好 小泉进次郎紧随其后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新一届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2018年秋季拉开帷幕。对此,日本共同社及《朝日新闻》社的联合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现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支持率进一步滑落,前任干事长石破茂被广泛看好,首席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呼声渐高。

  据日本媒体4月16日报道,共同社的民意调查显示,石破的支持率已经超过安倍,为26.6%,较前次调查上升2.5个百分点。小泉紧随其后,为25.2%。安倍整体支持率降低4.3个百分点,滑落至18.3%,排在第三位。这也是安倍支持率在该社民意调查中首次低于20%。

  此外,36.7%的自民党选民依然支持安倍连任。石破党内支持率为24.7%,小泉为20.9%。但是与前月民意调查相比,安倍在自民党选民群体中的支持率骤降9.9%,石破、小泉均增长了4个百分点左右。

  日本《朝日新闻》的民意调查结果趋势与共同通信社基本一致。2018年1月至3月,石破茂实现“20%→22%→27%”三连跳,保持递增态势。与此相反,安倍支持率则接连跌落,3月支持率降至22%,首次低于石破茂。

  《朝日新闻》另对当下焦点问题进行调查。关于安倍政权提倡的 “劳动方式改革”,20%的受访者认为国会应予以通过,61%的受访者则认为没有必要通过该法案。即便是在自民党选民群体中,也有52%的选民认为劳动方式改革可有可无。

  民众对安倍政权的失信感更加显著。《朝日新闻》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仅为31%,不支持率则达到52%。选择“不信任首相”的受访者占63%,只有4%的受访者依然对安倍坚信不疑。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