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医院误诊切掉“患者”半只肺 遭病人起诉

意大利医院误诊切掉“患者”半只肺 遭病人起诉
2018年04月20日 13: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意大利医院误诊切掉“患者”半只肺 遭病人起诉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一位61岁的意大利男子在电视节目中,陈述了一段自己不幸的遭遇。他告诉电视观众,自己曾在体检中被诊断为肺癌,而手术后经切片化验,证明完全是医院误诊。就这样好端端的肺被医生切掉了半只。

  据报道,被医院误诊切掉半只肺的“患者”名叫文森佐。一年前,文森佐在意大利巴勒莫一家医院体检时,被诊断为肺癌,需要立即实施手术切掉恶性肿瘤。

  得知自己身患绝症,文森佐精神几乎崩溃。回到家中左思右想,为了不给子女过多的添麻烦,文森佐为自己预定了棺椁、买好墓地,安排好一切后事。决定前往医院进行手术。

  当几个小时的手术结束,文森佐被送回病房苏醒后,医生告诉他手术非常成功。文森佐暗自庆幸自己再一次获得了重生,并向医生表示感谢。

  几天后,文森佐被切肺部切片化验报告显示,其肺部非常健康,不存在恶性肿瘤,实施肺部切除手术属于误诊。听到这个消息,文森佐当时不知该为没有身患绝症而庆幸,还是上帝愚人节的玩笑开过了火。

  文森佐表示,出院后身体稍有恢复,总感觉少了半只肺心里不舒服,经和子女商议,大家非常支持他向医院讨说法。于是便委托律师向法院对医院和3名责任医生提出司法诉讼。(京莺)

 

责任编辑:霍宇昂

误诊文森佐手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