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纪录片《嗨!东盟——一带一路之东盟行》正式发布

纪录片《嗨!东盟——一带一路之东盟行》正式发布
2018年04月20日 17: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纪录片《嗨!东盟——一带一路之东盟行》正式发布

《嗨!东盟——一带一路之东盟行》纪录片总导演秦蕾就该片的创作思想、制作技术等情况进行介绍。 周乾宪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周乾宪)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纪录片《嗨!东盟——一带一路之东盟行》发布仪式20日在北京电视台举行。菲律宾大使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李岭涛、东盟各国驻华使节等出席发布仪式。

  发布会上,《嗨!东盟》“视觉篇”“发现篇”宣传片首次发布,从美景、美物以及人物故事等不同角度,曝光了历时十个月拍摄的大批量素材。

  总导演秦蕾就

  4月2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纪录片《嗨!东盟——一带一路之东盟行》发布仪式在北京电视台举行。 周乾宪 摄该片的创作思想、制作技术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嗨!东盟》由中国—东盟中心与北京电视台联合出品,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制作部、总编室联合承制。该片是中国首次4K拍摄东盟十国全景纪录片,同时采用8K延时摄影技术记录实现时空变换。

  纪录片前往东盟十国拍摄,真实记录东盟国家的风土人情,溯源“一带一路”上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共生,通过实地跟拍一个个发生在东盟人身上有趣的生活片段,从而挖掘对于中国观众“熟悉中的不熟悉”的故事,以展现“东盟人的活法儿”以及东盟国家的文化历史发展。

  《嗨!东盟》全片六集,将打破国家界限,按“衣、食、住、行、购、生态”六个主题结集,以“围观故事”的形式,全景呈现东盟国家人民的整体生活状态。目前本片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2018年年中播出。(完)

责任编辑:李夏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