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爱乐乐团在索非亚演出受欢迎

杭州爱乐乐团在索非亚演出受欢迎
2018年04月21日 15:38 新华网作者:战小漪
原标题:杭州爱乐乐团在索非亚演出受欢迎

  新华社索非亚4月20日电(记者战小漪)杭州爱乐乐团2018“一带一路”巡演20日来到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为当地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平的交响乐盛宴。

  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指挥110人的交响乐团为保加利亚观众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的《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担任小提琴独奏的是中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宁峰,他精湛的演绎博得观众热烈掌声。

  加演曲目《对花》取材自中国陕北民歌,独具中国西北风情的乐曲令在场的保加利亚观众如痴如醉。

  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为中国音乐家的精彩演出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音乐家们多次谢幕,观众仍不愿离去。

  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音乐编辑迪米特罗夫对记者说,这是一场高水平的交响乐演出,中国演奏家们把如此高难度的交响乐作品演奏得精彩到位,让他感到非常惊喜和享受。

  杨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杭州爱乐乐团首次到中东欧国家巡演,乐团此后还将赴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匈牙利演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