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学者:西方阻止中国崛起为时已晚

英国学者:西方阻止中国崛起为时已晚
2018年04月21日 10: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国学者:西方阻止中国崛起为时已晚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英学者称,现在阻止中国崛起为时已晚,所以西方必须开始质疑自己的假定,并了解这个正在崛起的大国的担心和希望。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9日发表英国设菲尔德大学校长基思·伯尼特的文章称,有人指责中国的行动可能会导致一场针锋相对的中美贸易战,这些指责并不能反映作者在工作中与中国的大学和行业接触时所了解的中国。

文章称,像特朗普那样的贸易保护主义者说,解决办法很简单。西方应该强硬起来,阻止中国人轻而易举地购买西方的企业和基础设施。西方必须紧紧抓住自己的知识产权和企业流程。

文章称,这种态度或许暂时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如果他们认为中国永远会依赖西方的创新,那恐怕就错了。据了解,中国正在研究和知识方面投入前所未有的资金。

文章称,中国想要在环境和先进制造业方面成为领导者。与正在关闭本国核电站的德国人不同,中国正在建设新一代核电站,以取代那些加剧雾霾的燃煤电厂。

在电动汽车等创新领域,中国不会甘拜西方的下风。这是一项根本性的经济变革;板块正在移动,美国无法永远占据它天然的优势地位。

文章称,现在,非洲、中东和波罗的海国家正密切关注中国的发展模式。非洲的穷人从西方获得了大量援助。现在,随着他们享受交通基础设施的便利并在由中国投资提供资金的工厂工作,他们想知道,这是否可能成为他们自己发展的榜样。

世界银行称,自1978年开始推行市场改革以来,中国已经让超过8亿人脱贫。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它一直是世界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文章称,人们忘记了,中国已经教会10亿人读写,并且建成了现代化的公路和高速铁路基础设施。中国的创新基础现在与美国大致相当。阻止中国的崛起为时已晚。

文章称,西方应该质疑自己的假定。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受到忽视,很多现代经济智者都指出,西方未能解决日益严重的不平等问题以及社会的腐化。

文章称,与所有大国一样,中国也将面临选择,希望中国选择“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

文章称,当人们越来越多地听到世界各地可能令很多国家卷入其中的冲突的雷声时,人们必须确保自己了解这个正在崛起的大国的担心和希望。

英国大国核电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