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盛顿表演艺术协会邀请克罗诺斯四重奏与吴蛮合作演出

华盛顿表演艺术协会邀请克罗诺斯四重奏与吴蛮合作演出
2018年04月23日 08:44 环球网
原标题:华盛顿表演艺术协会邀请克罗诺斯四重奏与吴蛮合作演出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broadwayworld 4月13日报道,获得格莱美奖的克罗诺斯四重奏将于2018年4月19日返回华盛顿,与长期合作伙伴吴蛮一起受华盛顿表演艺术协会的邀请在李斯纳礼堂演奏他们的主要合作作品“华人之家”。该节目是由琵琶演奏家吴蛮,克洛诺斯的艺术总监大卫哈林顿以及着名的舞台和电影导演陈士争(其代表作有:《牡丹亭》、《暗物质》、《接骨师的女儿》等)一起构思而成。

  “华人之家”的灵感来自于荫余堂的故事。荫余堂是位于中国西南部村庄的一座拥有300年历史的房子,它在千禧年之初被逐步拆除,后又在马萨诸塞州塞勒姆的皮博迪艾塞克斯博物馆重建。这部作品本身是一部音乐剧,借鉴了荫余堂本身含有的流离失所,迁徙,重生和重建的引申含义,并通过多位作曲家的共同努力及陈士争指挥下的现场表演和视频元素的增色,展现了对中国不断变换的身份的探索。

  当晚的节目还包括为克罗诺斯四重奏创作或安排的其他作品,其中包括吴蛮的四乐章《中国绘画》,这是克洛诺斯四重奏项目的一部分,名为Fifty for the Future (华盛顿表演艺术协会为合作人);还有特里•莱利的The Cusp of Magic的第一乐章;以及由传奇宝莱坞作曲家拉胡尔•德夫•伯曼(Stephen Prutsman)安排的Mehbooba Mehbooba (Beloved, O Beloved)。

  这场音乐会被视为是克罗诺斯四重奏与华盛顿表演艺术协会之间为期五年合作的延续,于2017年正式启动。其合作伙伴还包括克罗诺斯四重奏正在参加的使馆收养计划(EAP),和华盛顿演艺学院与华盛顿特区公立学校的旗舰教育项目。克罗诺斯四重奏的合作也是华盛顿表演艺术多年倡议“我们城市里的世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横跨全球的华盛顿表演艺术的节目与这个国家首都的国际化多样性联系在一起。

  在华盛顿表演艺术协会的人一起居住在华盛顿特区期间,作为使馆收养计划的一部分,克罗诺斯四重奏将为来自全市各地的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举办特别表演活动。学生们将在深入了解世界上最优秀的表演组合之一的同时,了解他们课堂指定国家的音乐(今年包括列支敦士登、埃及、泰温和海地)。这些课程包括一场表演,随后进行了一次讨论,学生们在讨论中可以询问克罗诺斯的成员关于所代表国家的音乐传统。正如的克罗诺斯创始人兼小提琴家大卫•哈林顿(DavidHarrington)在谈到这个项目时说的:“我很兴奋,因为我可以让离我三英尺远的孩子们跟着我的音乐节奏舞蹈。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每天都这样做的!”

  “华人之家”这部作品分为四个部分,各部分之间都有过渡元素以及在中场休息时作为序幕播放的录制音景。作品的第一部分从家开始,在视觉上,展现了历史悠久的荫余堂的画面,通过充满仪式感和精神寄托的音乐唤起了人们对于遥远过去的中国的记忆。音乐为各种民歌,包括来自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乡村音乐。克罗诺斯和吴蛮演奏各种乐器,包括打击乐器和中国传统管乐器。

  第二部分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一直到共产主义革命,以上海的音乐和精神为切入点,探索中国的城市化进程。音乐从民间音乐转化为爵士乐和流行音乐。

  在毛泽东时期的中国(1949-1976),音乐被用作宣传的工具,民间曲调被重新编排并转换成革命歌曲。个人生活的声音扩展到公共领域。

  最后,通过对音乐的电子操控,重建了声波景观,形成了20世纪80年代以来当代中国的肖像。民间音乐混音; 熟悉的音乐采样转换。由旧金山麦克阿瑟研究员沃尔特基顿杜设计和制作的电琵琶,连接了新旧中国。(实习编译:刘湘怡审稿:刘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