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冲绳团体在联合国主张“琉球独立”:一直被日本“殖民”

冲绳团体在联合国主张“琉球独立”:一直被日本“殖民”
2018年04月23日 19: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冲绳团体在联合国主张“琉球独立”:一直被日本“殖民”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港媒称,日本冲绳县团体“琉球民族独立综合研究学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原住民议题常设论坛”上,主张“琉球独立”,并要求日本政府承认“冲绳人是原住民”,但被拒绝。

据香港《星岛日报》4月23日报道,该学会理事、冲绳大学客座讲师亲川志奈子19日在“原住民议题常设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言。她宣称琉球曾是独立国家,但在1879年被日本侵略,日本至今仍在冲绳建有军事设施、实行殖民统治。

报道称,37岁的亲川在会上提出日本政府应该承认拥有固有文化的冲绳人是“原住民”,以及解决驻日美军基地集中于冲绳的问题。日本政府代表说,日本只承认北海道阿伊努民族是原住民,而且对冲绳的文化和传统已给予相当程度的尊重,但要承认“冲绳人是原住民”,日本政府并没有这样的认知。

联合国冲绳琉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