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访美送给特朗普一棵树 外媒这样解读

马克龙访美送给特朗普一棵树 外媒这样解读
2018年04月24日 16:35 海外网

  原标题:马克龙访美送给特朗普一棵树 外媒这样解读……

马克龙与特朗普在白宫一同种下了一棵来自法国的小橡树。马克龙与特朗普在白宫一同种下了一棵来自法国的小橡树。

  海外网4月24日电 当地时间4月2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携夫人布丽吉特抵达美国,开启了为期三天的访问行程。而马克龙此行送给特朗普一颗小橡树做为礼物,也有着特别的寓意。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23日,马克龙与特朗普在白宫一同种下了一棵来自法国的小橡树,这颗树也是马克龙此次访美所带的礼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这棵橡树的来历不同寻常。树苗来自在法的美国墓地贝洛森林。第一次世界大战贝洛森林战役就发生在这里,当时逾9000多名美国士兵在该战役中丧生。

  法国总统将这颗橡树苗作为礼物送给特朗普,一方面象征着法美友谊坚固不摧;另一方面,法广援引《巴黎人报》报道指出,这件礼物还有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马克龙想让特朗普重视保护世界的环境。

  2017年6月初,特朗普宣布,由于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损害美国经济,美国将退出该协定。当时,马克龙迅速作出反应,批评特朗普的决定是“错误”之举。由于马克龙和特朗普在气候协议、叙利亚战势、欧美贸易、伊朗核协议等议题上都存在着分歧,此次马克龙访美,能否就这些问题与特朗普顺利进行沟通都吸引了外界的关注。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外界认为,马克龙此次访美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求美国对欧盟钢铁和铝制品永久豁免关税。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