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情报官员:俄被逐外交官涉嫌在美监控俄“叛徒”

美情报官员:俄被逐外交官涉嫌在美监控俄“叛徒”
2018年04月26日 08:53 海外网

  原标题:美情报官员:俄被逐外交官涉嫌在美监控俄“叛徒”

图为俄驻西雅图总领馆。(路透社)图为俄驻西雅图总领馆。(路透社)

  海外网4月26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称,美国执法部门和情报部门官员表示,上个月被美国驱逐的数十名俄外交官涉嫌在美国监控俄罗斯“叛徒”及其家人。

  报道称,美国执法及情报部门官员表示,至少有一个例子可以证明,疑似俄“间谍”的活动导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工作人员不得不为移居美国的俄罗斯人提供新的身份。官员称,这一事件及其他情报引发美方忧虑,即克里姆林宫判定某些人是“叛徒”或“敌人”,俄方正准备瞄准这些俄罗斯在美“流亡者”。

  据报道,截至目前,CIA、白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馆都拒绝就此事进行评论。

  此前,针对英国指控俄罗斯涉嫌卷入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一案,美国3月26日宣布驱逐60名俄外交人员,并关闭俄驻西雅图领事馆。作为回应,3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人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3月3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和俄驻美大使都表示,在俄方外交人员收拾行李准备回国期间,美国情报机构正忙着“抢人”。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称,“我们知道有人在对我们的外交官、我们的同事进行接触,试图说服他们与美国特殊部门合作。他们用各种听上去很美的承诺和说法进行包装,但从本质上来说,问题都是一样的:要他们基于美国的利益合作。”(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