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秘:韩朝首脑会谈会场艺术作品都有何象征意义

揭秘:韩朝首脑会谈会场艺术作品都有何象征意义
2018年04月26日 16:04 环球网

  原标题:北汉山、金刚山、白翎岛……韩朝首脑会谈会场艺术作品都有何象征意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27日将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会场的各种艺术作品备受外界关注,其中包括北汉山、金刚山、白翎岛等朝鲜半岛自然风光的画作。

图注:画家闵正基(音)的作品《北汉山》图注:画家闵正基(音)的作品《北汉山》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与金正恩将在“和平之家”一楼会面并拍摄纪念照。其中大厅正面悬挂韩国画家闵正基(音)的作品《北汉山》,向首次到访韩国领土的朝鲜领导人展示首尔名山。

图注:画家申璋湜的作品《从上八潭看金刚山》图注:画家申璋湜的作品《从上八潭看金刚山》

  二楼入口对面用画家申璋湜的作品《从上八潭看金刚山》作装饰。三楼宴会厅主桌后方为画家申泰秀(音)的作品《从头武镇到长山岬》,意在表现韩朝共同守护西海(黄海)和平,打造和谐海域。

图注:画家申泰秀(音)的作品《从头武镇到长山岬》 图注:画家申泰秀(音)的作品《从头武镇到长山岬》 

  据报道,这些作品均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挑选的。青瓦台官员称,该系列作品体现了“欢迎与关怀,和平与希望”的主题,每幅作品都饱含深意。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