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园丑闻加剧日本政治动荡 安倍:必须坦率反省

学园丑闻加剧日本政治动荡 安倍:必须坦率反省
2018年04月27日 00:23 环球网

  原标题:学园丑闻加剧日本政治动荡 安倍回应“必须坦率反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上午在国会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中,就森友学园、加计学园问题等出现的国会混乱,表示“必须坦率反省”。

  据共同社报道,谈到关于夫人安倍昭惠及友人牵涉的森友与加计等问题时,安倍晋三解释称:“国民的质疑是有道理的。”他承认对国会混乱负有责任,表示“如今回头来看,我的认识未必充分,导致了国会审议集中在政策争论以外的状况”。但对于自民党干部提及可能解散众议院一事,安倍回应称,“我头脑中完全没有(这个想法)。”

  随着涉及安倍夫妇的“森友、加计学园事件”不断发酵,财务省、防卫省和文部科学省接连爆出丑闻,安倍谋求在9月连任自民党总裁的形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25日,针对国会6个在野党准备联合递交“内阁不信任案”,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警告说:“如果提出不信任案,不排除解散国会。”(姜惠敏)

责任编辑:霍宇昂

学园安倍丑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