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日美军又出事故 两架鱼鹰运输机紧急迫降鹿儿岛

驻日美军又出事故 两架鱼鹰运输机紧急迫降鹿儿岛
2018年04月27日 14:05 环球网

  原标题:又又又又出事故!驻日美军两架“鱼鹰”运输机紧急迫降鹿儿岛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两架隶属于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基地的MV-22型“鱼鹰”运输机,于4月25日在日本鹿儿岛奄美机场紧急着陆。此次着陆未造成人员受伤及机体损伤。

  据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报道,两架“鱼鹰”原定飞往山口县岩国基地,途中其中一家飞机亮起警示灯,驾驶员与地面联络后选择就近降落至鹿儿岛奄美机场。

  据日本九州防卫局表示,经排查,两架飞机于当日下午5点50分前后在奄美机场起飞,亮起警示灯的飞机已返回普天间机场,另一家则顺利抵达岩国基地。此次迫降没有对民航航班造成影响。

  关于此次迫降原因,驻日美军在声明中解释称,飞机在飞行途中亮起警示灯,发生维护上的问题,因此采取适当的措施使其就近着陆。

  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政府已派遣九州防卫局职员前往现场收集信息。对于驻日美军飞机事故频发一事,小野寺表示飞行安全至关重要,将向驻日美军方面确认状况并妥善应对此事。 

  普天间机场鱼鹰运输机于2016年12月在冲绳县名护市沿岸地区迫降并遭受严重损失,2017年间又接连在冲绳县内外紧急着陆。2018年2月,鱼鹰运输机将重约13公斤的零部件坠落在海上。各种故障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