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总统改口:金正恩是我偶像 懂“大师级操作”

菲总统改口:金正恩是我偶像 懂“大师级操作”
2018年04月30日 09:02 观察者网

  原标题:菲总统改口:金正恩是我偶像 懂“大师级操作”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路透社4月2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日表示,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承诺与韩国合作,追求半岛无核化之后,现在他是“每个人的英雄”。

  杜特尔特28日刚刚在新加坡参加了东盟峰会,他是29日回国后被记者问及对朝鲜半岛的情况有何评论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他说,如果有机会,将会当面祝贺他现在的“偶像”(idol)金正恩,告诉这位朝鲜领导人“我钦佩你”,因为你懂得把握时机。

 杜特尔特4月29日在回国后讲话(路透社图) 杜特尔特4月29日在回国后讲话(路透社图)

  杜特尔特说,“金正恩一直被描绘为国际社会中的‘坏男孩’,但他用一个‘大师级操作’(masterstroke)变成了每个人的英雄。”

  他说,“他看起来和蔼可亲,非常友好,而且非常随和。”

  杜特尔特不止一次批评过金正恩的核野心。去年4月(朝鲜当时完成第六次核试验),杜特尔特曾质疑他的理智,并敦促美国保持克制,不要被一个“想要结束世界”的人所引诱。

  2017年8月,朝鲜向日本方向接连试射导弹,杜特尔特再次把金正恩称为“傻瓜”,并毫不掩饰地谴责金正恩“玩弄危险玩具”的行为。

  如今,朝鲜核韩国领导人在板门店会面后确定“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并宣布将与中国和美国合作,寻求正式结束开始于上世纪50年代的内战状态。

  杜特尔特说,“他(金正恩)可以把我当作他的朋友……现在朝鲜半岛的压力变小了,这真的很有冲击力。也许,只是也许,我们可以避免一场没人能赢的战争。”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