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特朗普几乎已决定退出伊核协议 做法未知

外媒:特朗普几乎已决定退出伊核协议 做法未知
2018年05月03日 11:06 环球网

  原标题:美消息人士:特朗普几乎已决定退出伊核协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即使法国总统马克龙再三挽留,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去意已决?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3日消息,美国白宫两名官员和一名了解美国政府内部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2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差不多决定在5月12日前撤出2015年签订的伊核协议,但具体做法仍不得而知。

  报道称,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差不多要撤出该项协议,但他尚未做出决定”,他“似乎准备这样做,但在总统做出决定前,这并非最后的定案”。另一名白宫官员也称,特朗普似乎去意已决,因此高层幕僚并未积极说服他不要退出。

  《联合早报》援引路透社消息称,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仍有可能选择留在伊核协议中,部分原因是维护与法国的盟友关系,并为法国总统马克龙保住面子。马克龙上周访美时,曾呼吁特朗普继续留在伊核协议中。根据该协议,伊朗同意限制核计划,以换取放宽制裁。

  报道还称,美外交人士表示,若特朗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几乎肯定会导致核协议瓦解,并可能引发伊朗的强烈反弹。伊朗可能会重启核武计划,也可能在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和黎巴嫩“惩罚”美国的盟友。

  而在技术上,特朗普必须在5月12日之前决定是否继续暂停对伊朗的部分制裁举措。一名不具名的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最终可能决定“不全面退出”,但他无法说明这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伊朗与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及美国所达成的核协议,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外交政策的标志性成果,但被特朗普形容为“我所见过最糟的协议之一”。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