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话在心头口难开?老来锻炼有助避免有言难吐

话在心头口难开?老来锻炼有助避免有言难吐
2018年05月06日 07:09 新华网作者:乔颖
原标题:话在心头口难开?老来锻炼有助避免有言难吐

  一些老年人会出现有言难吐,即话在心头口难开的情形。英国一项研究显示,这并非记忆力出现问题,而是关乎大脑中控制语言功能和声音形成的区域。研究人员还发现,坚持锻炼的老年人比较不容易出现有言难吐的情况。

  由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牵头的研究小组招募28名老年人和27名年轻人参加语言实验,观察有言难吐情形发生的几率。研究人员给研究对象一些不常见单词的解释,让他们说出一些作家、政客、演员等名人的姓名。研究人员还让老年人蹬自行车,以便测量他们的最大摄氧量,结果发现,老年人的有氧适能水平越高,出现有言难吐的几率越低。不过,总体而言,老年人出现有言难吐的几率高于年轻人。

  研究人员在《对话》杂志发表的一篇报告说,尽管仍需更多研究评估经常锻炼、保持健康体态对老年人的益处,他们的研究首次显示锻炼与语言技能之间的关联。研究人员打算下一步作干预式研究,以观察经常锻炼能否有效促进老年人的语言能力。(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