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架美军侦察机“紧贴”俄边境 俄战机紧急拦截

两架美军侦察机“紧贴”俄边境 俄战机紧急拦截
2018年05月07日 07:29 海外网

  原标题:两架美军侦察机“紧贴”俄罗斯边境 俄战机紧急拦截

图为美国海军P-8A海神号海上巡逻机。(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图为美国海军P-8A海神号海上巡逻机。(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5月7日电 近日,两架美军侦察机现身波罗的海地区,并紧靠俄罗斯边境,其中一架美军侦察机被俄罗斯战机拦截。俄媒报道此事并分析称,俄罗斯军方似乎已经将其看成是“常规性的相遇”。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日,两架美军侦察机出现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加里宁格勒附近。其中,一架为RC-135V电子侦察机,另一架则为美国海军P-8A海神号海上巡逻机。由于紧靠俄罗斯边境地区,引发俄罗斯军方的警觉。

  报道称,美军RC-135V电子侦察机是从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起飞,先飞越波兰的领土,并从俄罗斯南部逼近。美国海军P-8A海神号海上巡逻机则遭到俄罗斯苏-27战斗机的“拦截”。

  截至目前,美国与俄罗斯军方均未对此事件作出任何表态。对此,俄罗斯媒体认为,美俄军机的“相遇”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因此美俄双方并没有对此显露出“大惊小怪”。

  报道进一步指出,近年来,美军与北约盟友的军机现身国际空域似乎越来越普遍,甚至在很多情况下十分靠近俄罗斯领土。与此同时,俄罗斯战机也多次实施拦截。

  据俄罗斯国防部统计,过去两个星期里,就有35架军机在俄罗斯边境附近执行任务,期间俄罗斯战机15次紧急升空,但并未发生任何冲突性事件。虽然俄罗斯军方认为这些执行任务的检查机是“标准的、合法及安全”的常规性动作,但俄方仍一再呼吁美方停止此类活动。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