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现巨型天坑:6层楼深、2个足球场般长

新西兰现巨型天坑:6层楼深、2个足球场般长
2018年05月07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西兰现巨型天坑:6层楼深、2个足球场般长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一座农场出现了一个6层楼深、2个足球场长的巨型天坑。北岛罗托路亚市一位农场工人在准备给奶牛挤奶时,偶然发现了该天坑。

  据报道,该天坑是在数天暴雨过后出现的。农场主特里梅因表示,在他白天看到这个天坑后,才意识到它有多大。他说,由于地表下的石灰岩退化,该地区经常会出现天坑。

  但新西兰火山学家布拉德·斯科特(Brad Scott)指出,该天坑比他之前见过的所有天坑都要大数倍。斯科特说,地下空洞是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慢慢演变而来,由于当地的地质构造,该地区预计将会发现更多的天坑。

  据悉,该天坑引发了科学家的关注,因为它已被确定,形成于6万年前最后一次喷发的古火山的火山口上。

  农场主特里梅因表示,他计划安装一个篱笆,防止牲畜掉入天坑里。

责任编辑:卞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