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国民民主党开建党大会 成众议院第二大在野党

日本国民民主党开建党大会 成众议院第二大在野党
2018年05月07日 16:17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国民民主党召开建党大会 成为众议院第二大在野党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民进党与希望之党合并组建的“国民民主党”5月7日下午在东京召开建党大会。原两党内40余名议员相继表示不参加新党。新党议员人数最终为62人,在众议院成为仅次于立宪民主党的第二大党。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7日报道,新组建的国民民主党现拥有39个众议院席位,23个参议院席位,在众议院仅次于立宪民主党,在参议院则低于立宪民主党与公明党,成为参议院第三大在野党。

  另据日本时事通信社同日报道,当日建党大会上同时公布了现阶段党内领导班子名单。希望之党党首玉木雄一郎及民进党党首大塚耕平一同出任新党临时党首。正式党首将在2018年9月的选举中产生。

  临时党首大塚耕平在会后记者会上提出新党的一大目标,即国民民主党拟在下期众议院选举中取代安倍政权。国民民主党方面亦考虑与立宪民主党等政党展开联合执政等合作。

  关于新党参加国会审议一事的态度,玉木雄一郎表示,从原则上来讲,国民民主党不会拒绝出席国会审议会议。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