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欲退伊核协议?德法:不管美咋折腾我们继续遵守

美欲退伊核协议?德法:不管美咋折腾我们继续遵守
2018年05月08日 10:22 环球网

  原标题:美欲退出伊核协议?德法表态:不管美国怎么折腾 我们都将继续遵守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凌晨宣布,将于华盛顿时间5月8日14时宣布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法新社消息称,德国外长马斯和到访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7日在柏林表示,不论美国政府对是否遵守伊核协议有何新的决定,两国都将继续坚持遵守这一协议。马斯表示,对于控制和限制伊朗核计划的机制,目前没有任何可行的替代方案。德国将尽力确保伊核协议得到尊重。

  2015年7月14日,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就多年未决的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历史性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履行协议换取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解除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

  美国与英法德三国2018年1月成立了负责制定伊核协议附加协议的工作小组。美国国务院早前向媒体表示,如果欧洲伙伴不着手弥补伊核协议的缺陷,或者特朗普认为新协议无法达成,美国将立即退出该协议。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