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提到雪茄只知古巴?这个同中国刚建交国家不遑多让

提到雪茄只知古巴?这个同中国刚建交国家不遑多让
2018年05月08日 16:45 新华社

  原标题:提到拉美的这个文化符号只知古巴?快进来补补课!

  提起雪茄,人们往往第一个想到古巴。殊不知同在加勒比地区的另一个国家,在雪茄的产量和质量上不遑多让,那就是5月1日刚刚同中国建交的多米尼加。

  “在全世界范围来说,多米尼加的雪茄在很多排行榜上都排名第一,我认为多米尼加的雪茄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雪茄,”华金·坎贝罗自豪地说。华金是雪茄公司的老板,拥有一家手工制作雪茄的工厂。

  工厂由六个工作间组成。在这里,金黄的烟叶经过干燥、修剪、装卷、压缩、晾置等一系列工序,最终变成了一盒盒精美的雪茄。

  “我的工厂能容纳30个人同时工作,每天最多可以生产1万支手工雪茄,不过现在只有不到10个人”,华金看着空荡荡的工位失望地说。

  “不过我知道中国和多米尼加建交了,我希望未来我的工厂不会再有空着的工位,我要招更多的人,生产更多的雪茄,跟中国人做生意。”

  烟草的起源在美洲,随着哥伦布抵达多米尼加发现新大陆,烟草便从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这座“美洲第一城”走向了全世界。

  对多米尼加而言,雪茄并不仅仅拥有文化上的符号意义,更是当地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多米尼加农业企业委员会2017年的数据,烟草行业为多米尼加这个人口仅1千万左右的国家提供了超过2万5千个工作岗位,出口额更是达到了7亿美元。

  多米尼加烟草协会会长胡安·弗朗西斯科认为,中多建交,可以为多米尼加提供更广大的市场和更多的机遇。

  “虽然世界上很多地方都种植雪茄,但加勒比海地区独特的环境和土壤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多米尼加雪茄。每年九月初我们会撒下种子,经过足足五个月的生长,二月份才可以开始收割,以保证质量,”胡安自信地介绍道。

  “目前我们向中国出口的雪茄不多,但听到中多建交的消息之后,许多企业主都已经摩拳擦掌。我希望未来多米尼加的雪茄能够进入中国市场,在世界上更好地打响我们多米尼加雪茄的知名度,”胡安说。

  “中国每年的农产品进口额就超过了1千亿美元,”多米尼加农业企业委员会会长奥斯马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道。

  “目前中多双边贸易额超过了18.7亿美元,其中16亿是多米尼加向中国进口,出口额为2亿多。我希望随着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可以在更多的领域寻找合作的可能。”奥斯马尔说。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