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被指中文能力不足 国会要求防长设法改善

美国防部被指中文能力不足 国会要求防长设法改善
2018年05月08日 17:22 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防部被指中文能力不足 国会要求防长设法改善

  海外网5月8日电 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发起提案称,美国国防部长需要制定计划,弥补美国国防部在中文、韩语和俄语方面的不足。

  据塔斯社8日报道,针对2019财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发起一项提案。提案内容包括,“国防部长应提供一项计划,解决整个美国国防部在中文、韩语和俄语方面专业知识的不足。”具体来说,该方案应涵盖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在51个关键领域为美国国防部建设相应能力。

  据报道,根据提案文件,美国国防部长应在法案通过后的180天之内向国会中的国防事务委员会提交方案,委员会在一周内就方案进行考虑,随后交由众议院投票。众议院通过后,相关文件将交由参议院探讨。

  此前,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新版美国《国防战略报告》概要,其中称中国和俄罗斯为美国及其盟友主导的“国际秩序”的修正者和挑战者。概要开篇指出,“国与国间的战略竞争,而不是反恐,将是现阶段美国国家安全方面的首要关注。”

  美国媒体对比本次《国防战略报告》概要和此前的区别,认为最大的变化体现在核心关注点从反恐到国家间战略竞争的转移,从奥巴马时代“保持和中俄间战略稳定性”的措辞,变为将中俄视为竞争对手。而国防部副部长助理科尔比在概要公布前曾指出,这份报告并不是关于“对抗的策略”,而是“认清现实以加强自身的策略”。

  对于该报告多次提及中国、指称中国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当时回应表示:美国国防部1月19日公布《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摘要,其中借规划美国防务战略妄议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罔顾事实渲染所谓大国竞争和“中国军事威胁”,充斥着“零和”博弈、对立对抗等不实论断,是继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之后又一“冷战”色彩极浓的报告文件。

  国防部强调,文明进步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顺应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和世界大势,理性客观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多为两国关系添砖加瓦,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中美关系的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张建利

国会美国国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