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女防长发声反对性暴力:着装华丽并非强奸理由

印度女防长发声反对性暴力:着装华丽并非强奸理由
2018年05月08日 17:39 环球网

  原标题:着装并非理由!印度女防长发声 强烈反对针对女性犯罪行为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近日,印度性暴力事件频发引起全国关注。“着装并非强奸发生的理由”,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报道称,印度女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7日发声,强烈反对针对女性的犯罪行为,呼吁法律机构应更积极主动地保障女性安全。

  有人说,女性着装是性暴力发生的原因?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当日在参加新德里举行的一场活动时对这种说法作出回应。西塔拉曼表示,所谓“着装华丽”是强奸发生原因的说法是“荒谬”的。她还反问道:“若真是这样,那性侵为什么会发生在老年妇人身上?又为什么会发生在幼童身上?”

  “当已经知道有人在粗鲁地侵犯女性时,外部机构可以做哪些努力?”西塔拉曼强调,法律机构需要积极主动地为女性提供安全(保障)。她说:“在10起性暴力案件中,有7起案件都是由受害者认识的人所为,他们或是受害者的亲戚、朋友或者邻居。”

  除此之外,尼尔马拉•西塔拉曼还呼吁警方改革,以及(立法部门)为女性立法。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印度政府上月通过了一项法律,性侵12岁以下儿童的罪犯将被判处死刑。

责任编辑:张建利

印度发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