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总统巴沙尔:化武袭击指责就是“一场闹剧一出戏”

叙总统巴沙尔:化武袭击指责就是“一场闹剧一出戏”
2018年05月10日 17:02 环球网
原标题:叙总统巴沙尔:化武袭击指责就是“一场闹剧一出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希腊《每日新闻》当地时间5月10日发表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一次采访。据法国媒体“欧洲广播一台”5月10日报道,巴沙尔在采访中称,就叙利亚政府在4月中旬曾对杜马镇实施化学武器袭击的指责就是“一场闹剧,一出戏”,他表示叙利亚政府已不再有化武库。

  巴沙尔在接受希腊《每日新闻》采访时表示,指责叙政府实施化武袭击之举是为了“打击叙利亚军队”,“抬高恐怖分子的道德”。他指出,反政府武装在4月中旬战败之时,想要破坏叙利亚稳定的美国、法国、英国以及他们的盟友即丧失了一张王牌。

  报道称,巴沙尔表示,叙利亚政府自2013年以来已不再有化武库。他认为,即使在杜马发生了化武袭击,也应有成百甚至成千人遇难,而非救援方面宣称的“45人”。他还提出质疑道,为什么叙利亚政府要到战争结束之时才使用化武?

  巴沙尔认为所谓救援人员在现场拍摄的视频是“伪造的”。他强调道,似乎所谓的化武袭击仅“杀害儿童和女性”,没穿防护服的医生和护士在面对化学气体时则安然无恙,一些伤者似乎仅需要用水清洗一下就能恢复。巴沙尔提醒道,视频拍摄方是受“英国外交部资助”的志愿搜救者“白头盔”。

  报道指出,巴沙尔确认没有任何迹象可以透露当时在杜马真正发生了什么。他表示,可能是反政府武装深思熟虑的一次化武袭击,也可能是一次爆炸,或者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袭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