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至少要生3个以上?日本议员婚宴“催生”遭批评

至少要生3个以上?日本议员婚宴“催生”遭批评
2018年05月11日 10:36 环球网

  原标题:至少要生3个以上?日本议员婚宴“催生”遭批评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自民党众议院议员加藤宽治出席婚宴时致辞称,希望女性至少生3个孩子,并接连劝说无结婚计划的女性早日结婚生子,“否则老了以后就得靠别人家孩子交的税金住养老院”。在发言遭多方批评后,加藤于5月10日通过个人事务所收回上述言论并致歉。

  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11日报道,加藤当日在议员聚会上称自己此前出席婚宴时,在致辞中劝女性多多生育,“至少要生3个以上”,“有生育能力却选择不生孩子,这对那些无法生育的人来说太残酷了,为了无法生育的人生孩子是非常必要的”。

  加藤还表示,自己在婚宴上与一位年轻女性搭话,问对方是否最近要结婚。这位女性表示无结婚打算,加藤便对其连番“轰炸”,问对方是否知道养老院运营资金来源于年轻人缴纳的税金,“不结婚不生孩子的话,老了以后就就得靠别人家孩子交的税金住养老院”。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同日报道称,有议员在聚会上当即对加藤的言论提出批评,称这是性骚扰,也有蔑视女性的嫌疑。

  加藤起初在聚会后对记者表示,少子化是现在日本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自己的言论出自善意,并无不妥。然而几个小时后,加藤通过个人事务所发表声明称,自己主观上没有蔑视女性,之前的发言让公众产生误解,十分抱歉,因此收回相关言论。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