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迁使馆 捧场者不多

美国迁使馆 捧场者不多
2018年05月15日 03:57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美国迁使馆 捧场者不多

    巴勒斯坦民众14日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图为抗议者与以色列士兵冲突时躲避催泪瓦斯。   新华社 图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后14日“挂牌”。以色列外交部向86个驻以外交使团发“请帖”,路透社报道,确认出席开馆仪式的只有33个。

    国际社会普遍反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迁馆决定,认为这一举措不利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和平进程。美国方面持相反观点,称迁馆后“更容易”实现和平。

    危地马拉、巴拉圭驻以外交使团确认14日出席开馆仪式。这两个国家先前决定本月晚些时候效仿美国,把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欧洲联盟28个成员国中,匈牙利、罗马尼亚、捷克和奥地利4国派代表出席。

    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方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耶路撒冷地位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

    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

    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随后启动将美国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事宜。

    特朗普作出迁馆决定后,巴勒斯坦拒绝美国继续斡旋巴以和平进程,转而寻求一个多边调解机制。但美方坚称,还在为和平进程“努力”。

    ■据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