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开重卡是无证驾驶?克宫:20年前就拿货车驾照

普京开重卡是无证驾驶?克宫:20年前就拿货车驾照
2018年05月16日 10:37 环球网

  原标题:普京开重卡是“无证驾驶”?克宫:总统20年前就有证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昨天,66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自驾俄国产重型卡车“卡玛斯”,率领由自卸车、混凝土搅拌机、起重机等30余辆重汽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驶过克里米亚大桥的画面,再次惊艳了世界。俄罗斯媒体透露,普京仅仅用时16分钟就驶完了全程19公里的路程,比原本至少25分钟的预期大大提前。

  普京到底开得有多快,是否超速?有俄罗斯网友对此提出疑虑。网友MillaA_07表示:“16分钟行驶19公里,我的天,总统开车的速度到底有多快?假如最高规定时速为90公里,这也超速了吧?”不过她的质疑很快遭到其他网友的嘲讽:“16分钟19公里,时速多少,小学生的题啊,好好学学数学吧。”

  除了是否超速行驶,俄网友更多的好奇在于普京是否“无证驾驶”。对于网友质疑,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及时回应:“总统很久之前就考取了C级驾照(类似于国内B本,可开大型货车),大概是在20年前吧。”

  连接刻赤海峡两岸的克里米亚大桥被称为俄罗斯的“世纪工程”,该桥于2016年2月开建,大桥全长19公里,是俄罗斯最长的大桥,也是欧洲最长的大桥。目前建成的是大桥公路部分,铁路部分将于2019年完成。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