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世界遗产奈良药师寺管主因不当男女关系宣布辞职

日本世界遗产奈良药师寺管主因不当男女关系宣布辞职
2018年05月16日 14:44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世界遗产奈良药师寺管主因不当男女关系宣布辞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5月15日晚,日本奈良县奈良市的世界遗产“药师寺”举行记者会,执事长加藤朝胤称,该寺管主村上太胤以“存在与宗教人员身份不符的男女关系”为由辞去现职,并提交离开寺院的“退山申请”。

  日本NHK电视台5月16日报道称,管主为日本寺院中地位最高的僧侣,相当于住持。村上14日辞去管主一职,并提交了离开药师寺的“退山申请”,寺院方面已受理此事。关于辞职等的理由,加藤执事长称,村上表示“自己与女性存在不符合宗教人员身份的关系”。

  村上2016年8月就任该寺管主,2017年5月基本完成寺内建筑的重建工作。另外,正在接受110年来最大规模修理的国宝东塔也于本月刚刚举行梁柱连接仪式。村上表示:“我因背德行为辜负了大家的信任,给大家带来麻烦,在此深表歉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僧侣是一个很受人尊敬的职业,被认为是睿智、博学的象征。日本的佛教自成一家,与中土强调戒律的“大乘”佛教有所不同。在日本,戒律森严的僧侣是少数,比如唐招提寺的僧侣,继承了鉴真和尚律宗的根本,和中国的传统和尚没有什么两样。除了唐招提寺和临济宗主持一级的僧人外,日本和尚娶妻生子戒律不禁,也可以吃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