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康宝莱国际联席总裁:针对肥胖问题中国应创造自己的系统 让美国人来学习

康宝莱国际联席总裁:针对肥胖问题中国应创造自己的系统 让美国人来学习
2018年05月16日 21:51 环球网
原标题:康宝莱国际联席总裁:针对肥胖问题中国应创造自己的系统 让美国人来学习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肥胖人数已经超越美国,位居世界第一。"2016年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全球成年人体重调查报告中这样写道。这对于很多中国人看起来难以想象,因为在中国人的观念中,美国人才吃着炸鸡、喝着可乐,摄入过多高能量食物。但事实却是,随着经济发展,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肥胖也成为影响民众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为此,由中国营养学会发起的"全民营养周"在2018年确定主题"吃动平衡、健康体重",鼓舞国民"慧吃营养,慧动健康"。

  5月13日,2018年全民营养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开幕仪式。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身着运动装在开幕上致辞。她表示,体重超标和肥胖,是科学界公认的影响人体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

  肥胖是很多疾病的诱因。"目前并没有先进的技术可以治疗肥胖,最关键的就是自律,做到吃动平衡,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杨月欣说,"本次营养周希望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各个年龄段人群都应该坚持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

  作为此次营养周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康宝莱国际联席总裁兼首席健康营养官John Agwunobi博士(Dr. A)出席了"全民营养周"的相关活动,并接受媒体采访。Dr. A以前是美国政府公共卫生部的顾问,为美国总统、州长以及各级政府提供建议,帮助他们去控制民众身体情况、改善健康。

  

  Dr.A表示:"美国的肥胖流行病其实都已经失控了。"他还强调:"我觉得中国更适合的是创造并开发出自己独特的一套系统,然后再让美国来学中国的系统比较合适。"

  对于中国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的策略,Dr.A非常认同。他表示:"因为这样的策略确实让我们从上至下,从领导一直深入社区,让全民去关注健康这个特殊的问题。"

  Dr. A还特别说到康宝莱生产的代餐粉。康宝莱是全球营养品牌,倡导"营养+运动=健康"的理念,并提供不同种类口味的代餐粉,帮助想要减重、健身的人群提供充足但不超量的营养物质。Dr. A说:"我们将传播均衡营养的理念,鼓励消费者在科学指导下,通过运动和营养相结合的方式控制体重。"

  在本届营养周上,为了配合"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的主题,中国营养学会专家工作组解读了《中国肥胖预防与控制蓝皮书》中的核心信息。在这本蓝皮书中,代餐减重被收录进了系统化的体重控制方法下。

  康宝莱希望能够用其全球研发团队的先进技术,帮助中国民众解决肥胖问题。当然,Dr.A博士并不认为仅仅饮用代餐粉就能获得减肥和身体健康的效果,他举例道:"假设说你每天就啥也不干,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顿顿都吃代餐,你照样也不会健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