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法高铁联盟聘精英与华竞争 德国前外长在列

德法高铁联盟聘精英与华竞争 德国前外长在列
2018年05月17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德法高铁联盟聘精英与华竞争 德国前外长加布里尔在列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希望超越中国”,德新社16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德国西门子公司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15日就“新铁路业务联盟”——“西门子阿尔斯通”公司的监事会构成达成一致。曾推动立法限制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德国前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被列入监事会名单。

  为应对来自中国中车的竞争,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去年9月签署协议,合并铁路业务,成立“西门子阿尔斯通”公司,主要业务是德法高铁。两家公司15日晚联合发表声明,公布新公司监事会的成员构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德国前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不久前卸任外长的加布里尔作为独立成员加入监事会。

  德国《每日镜报》说,在担任德国经济部长期间,加布里尔曾推动修改德国《外贸法》,以限制中国企业收购德国高技术企业。作为德国外长,他又于去年8月访问法国时提出,应该要求中国“坚持一个欧盟的原则”,不要“分裂欧洲”。在15日的声明公布后,加布里尔说,他对西门子和阿尔斯通的信任感到“非常荣幸”,已向德国联邦政府详细地通报他计划出任监事会成员的情况。

  除加布里尔外,西门子推荐的监事会成员还包括西门子首席技术官博乐仁、欧亚咨询公司伙伴人斯泰肯等5人。阿尔斯通推荐的监事会成员则包括阿尔斯通现任老板拉法基、雷诺首席财务官德尔博斯、空客经理芭布瑞等5人。

  “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对抗来自中国的新竞争。”德新社称,近年来,中国的新火车巨头一直积极参与世界范围内的列车订单竞赛。现在,德法精英将担负起捍卫欧洲铁路业务荣誉的重任。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