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市场美元汇率升破3.70关口 创两年多来新高

巴西市场美元汇率升破3.70关口 创两年多来新高
2018年05月18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市场美元汇率升破3.70关口 创两年多来新高

  中新社圣保罗5月1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5月17日,巴西金融市场美元汇率连续第五天上涨。当天美元升值0.61%,收盘报1美元兑换3.7015雷亚尔,再次升破3.70雷亚尔大关。

  17日为本周第四个交易日。当天,美元兑雷亚尔汇率持续第五天走强,一路攀升,收盘报1美元兑换3.7015雷亚尔,创26个月以来新高。5月美元汇率已上涨5.37%,今年以来美元已累计上涨11.71%。而在过去12个月内,美元则累计飚升18%。

  当天,美元汇率最高报价触及1美元兑换3.7131雷亚尔,而巴西的旅游美元汇率更是上涨至1美元兑换3.88雷亚尔。

  与此同时,巴西股市当天也出现大跌。圣保罗证券交易所的Ibovespa指数下跌3.37%,收报至83622点。

  有关分析人士称,5月16日巴西央行决定维持6.5%的基准利率不变,并不能遏制美元升值的趋势,说明当前全球汇市美元普遍走强是巴西市场美元大涨的主要原因。

  此外,市场对于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很高,以及5月17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1%高点,也是推动巴西汇市美元升值的重要因素。

  另一方面,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日前驳回前总统卢拉的出狱申请,使卢拉参选今年总统选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将导致巴西大选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巴西政治不确定性进一步影响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完)

责任编辑:孔庆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