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最大集装箱公司马士基航运或停止涉伊朗贸易

全球最大集装箱公司马士基航运或停止涉伊朗贸易
2018年05月18日 14:28 环球网

  原标题:全球最大集装箱公司称将停止涉伊朗贸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7报道,全球最大集装箱公司马士基航运公司(A.P。 Moller-Maersk)17表示,美国退出核协议之后,该公司将停止公司伊朗有关的业务,以此遵循美国对伊朗重新施加的制裁。

  马士基航运公司17日发表了第一季度财报后,该公司集装箱运输部门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根据美国对伊朗将实施的制裁,如果与美国有贸易往来,就不能再和伊朗有贸易联系,而我们有很多这样的的生意。我不知道具体什么时间停止涉伊贸易,但是,此举势在必行”。

  报道说,此前一天,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公司也加入了其它欧洲公司的行列,表示将会撤出伊朗市场,这些情况令人怀疑欧洲领导人通过会晤尝试挽救伊朗核协议的努力,能否确保与德黑兰方面的贸易得到保证。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退出核协议并下令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与伊朗有贸易联系的欧洲各国试图联合起来挽救核协议,保护他们与伊朗的贸易。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表示,欧盟必须保护欧盟国家与伊朗的贸易,使之不因美国制裁伊朗而遭受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刘光博

伊朗集装箱贸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