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美B52战机17日飞半岛南端 未进韩“防识区”

韩媒:美B52战机17日飞半岛南端 未进韩“防识区”
2018年05月18日 15:29 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美B-52战机17日飞过半岛南端附近上空 未进入韩“防空识别区 ”

B-52轰炸机(图片来源:韩联社)B-52轰炸机(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据韩联社18日报道,美军B-52战略轰炸机17日曾飞抵朝鲜半岛南端附近上空,但未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

  韩联社援引军方和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B-52战机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进行飞行训练,训练时通过朝鲜半岛南端上空,与11日开始的韩美联合空中训练“超级雷霆”无关。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称,B-52轰炸机在朝鲜半岛南端上空飞行时,并未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而是飞向日本冲绳方向。该人士说,这可能是美国和日本联合训练的一部分。

  有分析称,B-52轰炸机没有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可能与韩美军方紧急会面有关。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与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16日曾紧急会面。双方可能就“超级雷霆”演习和B-52飞行的相关问题达成协议。

  韩联社报道说,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在16日的演讲中也证明了这一点。文正仁在演讲中说,宋永武与布鲁克斯会面,决定B-52战机不进入朝鲜半岛上空。

  报道说,宋永武与布鲁克斯会面后,还与文正仁共进了午餐。文正仁在午餐期间问及B-52是否会参加此次军演,宋永武回答说,美军B-52轰炸机单独训练的时候,也不会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

  一位政府相关人士表示,B-52不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整体来看是综合考虑到朝韩以及朝美关系。韩美军方紧急会面也对此有一定影响。

  据韩媒此前报道,B-52是美国战略核打击能力的重要体现之一,能够挂载32吨炸药,是美国空军远程轰炸机的主力。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