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LG集团会长具本茂去世 企业家可从其身上学到啥

韩LG集团会长具本茂去世 企业家可从其身上学到啥
2018年05月21日 08:20 上观

  原标题:从“贸工技”到“技工贸”,企业家可以从刚去世的LG具本茂身上学到什么?

  摘要:具本茂担任会长的23年里,LG集团的总销售额从1994年底的30万亿韩元提升到2017年底的160万亿韩元,增长了5倍有余。

  据韩媒消息,韩国第四大集团——LG集团会长具本茂于韩国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9时52分去世。过去二十多年间,具本茂将LG集团从一个生产便宜家用电器的企业发展成为一家全球科技和化工领域的巨头,带领企业从“贸工技”走向了“技工贸”。

  1995年,具本茂在其父具滋暻退休后,开始接任LG集团会长一职。在他担任集团会长的这23年里,LG集团的总销售额从1994年底的30万亿韩元提升到2017年底的160万亿韩元,增长了5倍有余。同时,LG集团的海外销售总额更是增长了10倍至110万亿韩元。

  “具本茂会长是LG集团全球化的奠基人,并且将LG集团的业务范围从电视领域扩展到OLED面板和电信领域。”一位韩国企业研究者表示。

  在具本茂23年的领导下,LG集团从曾经的家电生产企业发展成为世界第五大手机品牌,同时,它的液晶显示屏业务现在也几乎与三星电子并驾齐驱,集团旗舰企业LG电子也逐步成为全球第二大电视机生产商,仅次于三星,超过索尼。为了寻求新的利润点,LG集团还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进入电信、汽车电池和能源领域。

  如今,LG化学有限公司依旧发展成为一家世界领先的汽车电池生产商,为福特汽车、雷诺汽车等提供新能源电池。2015年,LG电子与通用汽车开始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2016年,LG电子还推出了高端子品牌——SIGNATURE玺印,以及SmartThinQ传感器,标志着未来几年内LG将贯彻高端产品战略,以及发展“智能家电”。

  2003年,具本茂开始绝对控股LG集团,并将集团业务拆分为4个板块,他亲自掌管电子、化工和电信三大业务。其中,LG电子目前已成为生产平板电视、音频和视频产品、移动电话、空调和洗衣机的全球龙头企业之一,其在大尺寸TFT-LCD面板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第一。

  在化工领域,LG拥有LG化学、LG生活健康和LG生命科学三大公司,主要涉及化工基础材料、电池、电子信息材料、显示器材料、美妆产品、生活用品、医药、精细化学等产品。

  在电信领域,LG U+是韩国移动网络运营商之一。此外,LG集团还拥有一家IT 服务公司,即LG CNS。

  “具本茂选择的‘技工贸’之路让家族企业走出了‘富不过三代’的‘魔咒’。”某企业分析人士指出。另据彭博消息,具本茂去世之后,其养子、40岁的具光谟将最大可能接替成为LG集团的新任会长。

责任编辑:张玉

LG技工贸LG电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