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麦肯锡报告:菲职场男女平等比例居亚太地区前列

麦肯锡报告:菲职场男女平等比例居亚太地区前列
2018年05月21日 21: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麦肯锡报告:菲职场男女平等比例居亚太地区前列

  中新社马尼拉5月2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罗计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MGI)2018年4月发布的最新报告表示欢迎,报告指在职场男女性别平等方面,菲律宾在亚太地区表现最佳。

  这份题为《平等的力量,亚太地区性别平等之路》(The power of parity: Advancing women’s equality in Asia Pacific)的报告指出,菲律宾女性在参与专业和技术工作方面表现最佳,职场女性与男性的比例为1:1.42,在领导职位上的比例为0.96:1。

  罗计表示,这些数据主要显示了菲律宾私营企业男女平等的情况,杜特尔特政府将通过实施《大宪章》(Magna Carta),提升公共部门男女平等的比例,寻求在政府管理层职位的女性应逐步增加,以达到50%的性别平衡。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于4月24日发布该报告。报告显示,今天的亚太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地区,已成为由生产率、投资、技术和创新驱动的全球增长引擎。目前,女性正成为这一引擎新的驱动力,在维持和强化亚太地区增长方面不断作出重要贡献,帮助更多民众脱离贫困。然而,该地区的很多国家仍然面临着性别平等的巨大鸿沟。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使用“综合性别平等评分”(GPS)衡量各国与性别平等终极目标的差距,GPS涵盖15个性别平等指标。此项研究聚焦七个国家: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和新加坡。(完)

责任编辑:李夏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