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新内阁宣誓就职 马哈蒂尔:打造廉洁政府

马来西亚新内阁宣誓就职 马哈蒂尔:打造廉洁政府
2018年05月22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新内阁宣誓就职 马哈蒂尔:将打造廉洁政府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新加坡特约记者 欧贤安 辛斌]马来西亚新内阁21日在吉隆坡国家皇宫宣誓就职。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在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见证下,旺阿兹莎就任该国首位女性副总理兼妇女和家庭发展部长,她的丈夫是不久前获释的前副总理安瓦尔。慕尤丁为内政部长;林冠英为财政部长;莫哈末沙布为国防部长。当天宣誓就职的其他内阁成员包括乡村发展部长、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长、交通部长、通信和多媒体部长、人力资源部长、农业部长和卫生部长。此前已就任总理的马哈蒂尔出席当天的仪式。他暂时还没有任命外交部长。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1日报道,马哈蒂尔当天表示,马来西亚国债已经超过1万亿林吉特(约合1.6万亿元人民币)。他表示,唯有打造一个廉洁政府,才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问题。

  据马新社21日报道,马哈蒂尔已同意设立特别调查队,负责彻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马总理办公室称,调查队成员将由反贪会、总检察署、警方、国家银行和拥有相关领域专长的数名律师组成。该调查队将负责协调调查、鉴定滥权挪用1MDB资金在国内外投资置产所涉及的问题,也寻求美国、瑞士、新加坡、加拿大等国执法机构合作。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