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毒品泛滥议员甩锅:都怪太平洋那些失败国家

新西兰毒品泛滥议员甩锅:都怪太平洋那些失败国家
2018年05月22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新西兰毒品日益泛滥,该国议员甩锅邻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显扬]“都怪太平洋地区那些失败的国家!”据新西兰媒体21日报道,该国议员谢恩·琼斯在日前的一次活动中,将本国日益严重的毒品问题归咎于邻国,引发争议。

  琼斯在上周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表示,一些太平洋岛国被毒贩当作中转站,使毒品最终流向新西兰。“我国冰毒等毒品日益泛滥,大家想想,这些毒品都是从哪来的?都是从那些离我们很近的、太平洋地区的失败国家来的。”他说道。

  《新西兰先驱报》称,2017年,新西兰海关查获摇头丸35公斤、冰毒320多公斤、可卡因55公斤。然而4年前,这些被查获的毒品重量分别为3.8公斤、20公斤和82.2克。新西兰警方和海关认为,由于跨国犯罪集团认为新西兰是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因此试图将更多毒品偷运到该国。

  英国《卫报》21日报道称,新西兰药物基金会认为,一些太平洋岛国确实越来越多地被用作毒品中转站,把来自北美和南美的毒品输送至新西兰。该基金会还指出,这些国家没有足够的能力打击毒品犯罪,有时候甚至不想打击。新西兰药物基金会执行主任罗斯·贝尔称,一些岛国基础设施落后,没有严格的边境控制和监管能力,因此容易被毒贩钻空子。

  琼斯特意将汤加王国列为与毒品走私有重大关系的国家,而贝尔表示,在毒品犯罪中,斐济和法属波利尼西亚也脱不了关系。

  新西兰的“甩锅”言论引起其他国家的不满。汤加首相发言人洛佩蒂·塞尼托利表示,琼斯的言论接近于种族歧视,汤加王国不是“狂野的西部”,而是蓬勃发展的民主国家。他还强调说,新西兰总理和外长都称赞汤、新两国有共同的文化和价值,而琼斯却在说汤加是个失败的国家,让人难以置信。

责任编辑:桂强

新西兰毒品邻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