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熟悉的配方?俄专家:美或挑起委内瑞拉“颜色革命"

熟悉的配方?俄专家:美或挑起委内瑞拉“颜色革命"
2018年05月22日 07:55 环球网

  原标题:熟悉的配方和味道?俄专家披露:美国可能挑起委内瑞拉“颜色革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2日报道,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伊戈尔•普舍尼奇尼科夫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表示,美国在未来一周内可能会企图挑起委内瑞拉的橙色革命,最坏的情况是,群众骚乱可能以内战告终。

  委内瑞拉于5月20日举行了总统选举,投票率高达46%。据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现任总统马杜罗在选举中获得超过619万张(约68%)选票。190万名选民投票给反对派候选人法尔孔。法尔孔则表示不承认大选结果。

  该专家称,这次选举是马杜罗及其支持者与美国的对抗。随着马杜罗的获胜,预计有人会企图挑起群众骚乱。

  专家认为,美国会阻挠委内瑞拉公司进入国际银行体系,尤其是石油公司。危机将加剧,美国可能会试图挑起群众骚乱。

  他表示:“可能企图发动国家政变,这完全有可能。”

  普舍尼奇尼科夫认为,骚乱也可能演变成内战。

  专家表示:“不能排除可能引发内战的强力行动,这将对美国有利,因为在此关头,很容易通过在美国主持下派遣维和力量,施加外部武装影响。”

  专家指出,美国很早就开始为这次选举做准备。早在今年2月,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曾前往拉美国家巡访,事实上他在拉拢地区国家支持美国的行动。

  他表示:“选举刚刚举行,智利、阿根廷、墨西哥领导人就已经声明不承认选举。”

  专家认为,局势近期就可能激化。

  他总结称:“就在近期,几天乃至一周内,可以预计,局势将激化到极点,届时将被迫讨论外部干预的必要性。局势在升级,委内瑞拉处于巨大的危险之中。”

  去年8月在委内瑞拉骚乱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华盛顿考虑一切针对委内瑞拉的可能方案,包括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