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官房长官参加冲绳美军设施归还纪念仪式

日本官房长官参加冲绳美军设施归还纪念仪式
2018年05月22日 10:49 环球网

  原标题:日官房长官参加冲绳美军设施归还纪念仪式 强调减轻负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共同社5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20日在那霸市举行仪式,纪念美军将牧港补给地区的部分土地归还日方,并将瑞庆览营地西普天间住宅地区交给土地所有者。

  出席仪式的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这是朝着减轻冲绳基地负担迈出的一大步”,他强调“今后也将全力致力于实现牧港补给地区与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早日全面归还。”

  据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曾达成协议,将冲绳本岛美军嘉手纳基地以南设施与区域归还日本政府。而牧港补给地区及西普天间住宅区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牧港补给地区占浦添市面积的约14%,具备后勤补给基地的功能。而西普天间住宅地区在防卫省方面完成哑弹清除和土壤污染处理后,已交给土地所有者。旧址上将以琉球大学医学部和附属医院为基础,建立健康医疗基地。

  报道称,在举行仪式前,菅义伟还对交还地区进行视察。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