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带绘图的“当地车牌”(图)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带绘图的“当地车牌”(图)
2018年05月22日 14:33 环球网
原标题: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带绘图的“当地车牌”(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2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5月22日发布了绘有各地名胜和形象代言人图案的汽车牌照设计,共包含日本全国41个地区。响应国土交通省募集的地区将引进图案,自10月起逐步交付使用。此外,在汽车牌照上显示地名的“当地牌照”也将增加17个地区。

  

  带图案的牌照通过公开征集等,根据地方政府提出的图案,由国土交通省在考虑辨识度的基础上,对色彩和设计加以调整后制成。如果为实现地区振兴捐赠1000日元以上,即可获得彩色牌照,如果不捐赠,将获得单色牌照。捐款将被用于引进无障碍车辆、多语言售票机等改善交通、振兴旅游的项目。

  新制成的牌照大量采用了各地区的名胜和特征。例如“熊本”,采用了该县的吉祥物“酷MA萌(熊本熊)”图案,而“奈良”采用了五重塔和鹿的图案。

  

  新的当地牌照增加了“知床”、“伊势志摩”、“出云”等17个地区,总计达到133个地区。已确定引进的17个地区今后将提出设计方案,预定2020年度起开始交付车牌。

  

  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期待(新车牌)作为移动的广告牌,向全国传播各地区的魅力”。

  

  带有图案的牌照将采用黄色或绿色镶边设计。此前轻型乘用车采用黄色,出租车等营运汽车采用绿色。

  

  

  

  

  日本国土交通省5月22日在官房网站上公布了各地的图案。

  

车牌牌照绘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