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议员:俄“脏钱”令英国对俄外交政策受影响

英国议员:俄“脏钱”令英国对俄外交政策受影响
2018年05月22日 16:54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议员:俄罗斯“脏钱”令英国对俄外交政策受影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21日报道,英国一个议员委员会5月21日表示,隐藏在英国资产中以及通过伦敦城金融机构洗钱的俄罗斯资金,破坏了英国政府想要采取强硬政策以应对俄罗斯“富有攻击性的”外交政策,而采取的努力。

  报道说,自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英国的金融中心一直是俄罗斯大量现金流的主要获益者之一。但是自一名前罗斯间谍在英国发生神经毒剂袭击事件之后,英国开始引领一场针对俄罗斯的国际外交反弹行动。英国政府指责俄罗斯应该为此负责,但莫斯科方面否认它涉及此事。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份报告称,俄罗斯的资金正在破坏英国对俄罗斯政府的批评,同时还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起的一项所谓“颠覆以国际规则为基础的体系”的运动形成支持。

  “这种‘脏钱’对英国外交政策利益可能形成的破坏程度,要比允许俄罗斯通过金融城交易所带来的利益更大。”该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说。

  同时该委员会还建议,为针对俄罗斯的洗钱行为,英国应该与国际盟友合作。(实习编译:陈利峰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