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仍拒收韩记者团名单 韩方对采访落空表示遗憾

朝仍拒收韩记者团名单 韩方对采访落空表示遗憾
2018年05月22日 17: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韩媒:朝方仍拒收韩国记者团名单 韩方对采访落空表示遗憾

5月22日上午,在北京首都机场,获邀见证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外媒记者们正准备搭乘高丽航空包机赴朝。(韩联社)  5月22日上午,在北京首都机场,获邀见证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外媒记者们正准备搭乘高丽航空包机赴朝。(韩联社)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统一部官员22日表示,截至当天下午4时板门店韩朝联络渠道结束工作,朝鲜仍未接收韩国记者团名单。韩国政府22日以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名义发表立场,对当天韩国记者团访朝采访核试验场拆除活动落空一事表示遗憾。

  据韩联社5月22报道,据悉,韩方当天上午9时试图通过联络渠道向朝方发送通知名单,但朝方表示没有接到上级指示,因此未予接收。韩方从18日起不断试图向朝方发送名单,但都未能成功。

  报道称,韩方8名记者前一天已抵达北京待命,等待韩朝协调结果,最终却无果而终。除了韩国之外的中美英俄四国记者团当天上午搭乘高丽航空班机从北京出发前往元山。

  朝方曾于12日通过外务省公报宣布,将邀请韩中美俄英五国的记者团从北京乘机入境实地采访北部核试验场的拆除现场。之后15日发来通知,称将邀请韩国一家通讯社的4名记者和一家电视台的4名记者赴朝实地采访23-25日销毁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活动。

  另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韩国政府22日以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名义发表立场,对当天韩国记者团访朝采访核试验场拆除活动落空一事表示遗憾。

  韩国政府重申“履行韩朝之间达成的所有协议,结束过去的对立和反目,走向和解与和平的繁荣新时代”是韩朝首脑签署的《板门店宣言》的宗旨。但尽管如此,朝方根据承诺按原计划开展无核化初期措施,即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这一点仍值得关注,韩方期待此举将有助于朝美首脑会谈的成功举行。

  韩国政府表示,期待朝鲜今后继续采取实质性措施,实现半岛全面无核化和持久和平稳定,韩方也将通过韩朝和韩美紧密合作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张岩

丰溪记者团朝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