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扩充军备?日自民党汇总《防卫计划大纲》建议案

扩充军备?日自民党汇总《防卫计划大纲》建议案
2018年05月25日 10:25 环球网
原标题:扩充军备?日自民党汇总《防卫计划大纲》建议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鉴于日本政府将在2018年底重新修订《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日本自民党成员近日汇总了相关建议案,在5月25日交由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和国防部会的联合会议审定。同时,自民党准备在下周将建议案提交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媒体25日报道称,建议案认为日本应参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要求,将防卫费用提升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以确保拥有必要且充足的预算。

  同时,自民党还建议引进“多用途母舰”,以用于岛屿防御和灾害救援。建议案称,日本可以考虑改装现有舰艇,以尽快拥有(多用途母舰)。此外,建议案中还包括引进可短途起降和垂直起降的F-35B隐身战机。

  为代替现行大纲的“综合机动防卫力”的构想,建议案提出了“多次元防卫构想”。其目标是,建设包括陆海空、宇宙、网络在内的防卫力量。

  报道称,建议案提到了日本拥有对敌基地反击能力的必要性,认为应加快讨论日本拥有巡航导弹的问题。为应对各种来自空中的威胁,建议案还建议建立综合防卫和导弹防御系统(IAMD)。

  最后,建议案认为,日本应常态化建立负责统一指挥三大自卫队的“统合司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