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刊文:韩美应停止联合军演

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刊文:韩美应停止联合军演
2018年05月29日 13:57 环球网

  原标题:朝鲜《劳动新闻》刊文:韩美应停止联合军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杨菲菲]正当朝美两国在板门店和新加坡为朝美峰会做准备之时,朝鲜《劳动新闻》5月29日以“要依据对话氛围行事”为题发表评论。评论称,韩美两国应停止联合军演。

  评论说,朝鲜半岛的和平问题从未像现在这般亟待解决。只有建立和平氛围,消除朝美间的互不信任与对立状态,才能缓解半岛的军事对立和紧张状态。

  评论还称,美国认为其在韩国展开的军演是出于“防御”性质,韩国军方也没有考虑缩小将于8月举行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规模。朝鲜之所以强烈要求美国停止联合军演,是因为演习对缓解半岛紧张局势有百害而无一利。美国在当前局势下展开的联合军演不是在期望和平,而是追求战争的“试金石”。如果美国真心希望举行会谈,就不应用武力威胁对方。

  韩联社29日援引该评论称,有观察人士表示,朝鲜媒体在朝美双方正就峰会议题进行协调的当下发表此文,或是为将中断韩美联合军演纳入朝美峰会正式议题铺路。

  韩国国防部曾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反驳了有关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将缩水的说法,称联合军演将维持现阶段规模。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