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媒体涉朝报道被指不实 青瓦台点名批评

韩国媒体涉朝报道被指不实 青瓦台点名批评
2018年05月29日 15:33 环球网

  原标题:青瓦台:对部分韩国媒体涉朝不实报道深表遗憾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杨菲菲]据《韩民族日报》5月29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日对韩国媒体《朝鲜日报》和TV朝鲜部分涉朝的不实报道深表担忧,并呼吁媒体在涉朝内容上遵循“事实性报道”原则。

  据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9日发表评论称,虽然上天赐予机会让我们有望从分裂的痛苦和战争的恐怖中脱离出来,但这个机会就像风中的烛火一般岌岌可危。有部分媒体将这一危险性扩大,其中《朝鲜日报》和TV朝鲜的报道更甚。

  金宜谦在评论中点名《朝鲜日报》28日“韩美首脑会晤结束当日,韩国国情院小组直奔平壤”、TV朝鲜24日“丰溪里坑道并未爆破,发现烟雾弹烧毁的痕迹”,以及19日“朝鲜要求赴朝采访的外国记者缴纳1万美元采访费”的报道,并称如果上述报道属实,那么朝鲜就是一个无法相处的国家,不仅骗了全世界,还是一个骗取巨额钱财的国家。

  金宜谦称,在朝韩美各自为自己的核心利益进行谈判之时,仅凭一句话就可能增大彼此的误会和不信任。如果韩国国情院副院长真如媒体所言,在韩美首脑会晤结束后就奔赴平壤,那么美国等其他周边国家将如何继续信任韩国政府?这样的报道不会在一段时间后停止,还将造成后续的错误性报道。这不仅会激化国会的政治斗争,还将进一步加深国民间的隔阂。

  金宜谦表示,媒体可以对朝韩问题或外交关系进行评判,但至少应是在确认了事实的前提之下。如果该报道事关国家利益,更应该进一步检查。适用于艺人丑闻报道的交叉核实,为什么却不适用于如此重大的事情呢?

  金宜谦强调,许久以来,媒体的涉朝报道常未遵循“事实性报道”这一基本原则。在“独家新闻”的诱惑前,媒体人抛弃责任感的情况时有发生。随着围绕半岛的现实愈发严峻,当下的报道形态应有所改变。金宜谦最后表示,迈向未来的步伐非常沉重,希望那些抓住脚踝的手现在能够放开。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